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新闻发布会:灾区恢复重建前期工作已启动

  汶川地震新闻发布会昨举行 晨报记者就学生复课、北川重建提问

  灾区恢复重建前期工作已启动

  □晨报记者徐哲成都报道

  “现在,有条件的地方要准备复课。”“北川等地灾后恢复重建的前期工作已经启动。

”昨天,四川省政府、四川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说。

  他们是在汶川特大地震灾害新闻发布会上,就晨报记者关于灾区学生复课、北川县重建的提问时,给出上述答复。

  此前,国务院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昨天,会议现场已有女记者将白纸花扎在头上,寄托哀思。

  17点30分,发布会开始。主持人请参加会议的人员全体起立,为四川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1分钟。顿时,全场肃穆。

  随后是记者提问时间,晨报记者首先举手。“请那个穿迷彩服的记者提问吧。”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说。

  “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今天是周一,照理说应该是学生上课日子,可是从5月12日到现在他们已经停课一周了,请问针对学生复课情况有什么安排?第二个问题是关于北川重建的计划,想问一下省里有什么详细措施,谢谢!”

  李成云说:“复课的问题,我们正在安排。高考的问题,我们昨天已经发布,通过了———成都、德阳、绵阳,还有阿坝州的部分县要单独推迟,单独来考,现在有条件的地方要准备复课。”

  四川省发改委副主任曲木史哈说:“我们将在借鉴国内外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经验的基础上,要求因地制宜,科学规划。”

  此前数日,晨报各路特派记者深入北川、汶川等地,发回现场报道。发布会当天,晨报刊出《复课了,先学着写明天会更好》,报道都江堰向峨乡“海虹”小学复课的情况。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还透露,灾区实行传染病疫情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目前,灾区未报告法定甲乙类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