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官方发布余震预警 重庆市民露宿公园和广场(图)

5月20日凌晨,重庆人民广场内,大批当地市民在此搭建帐篷过夜。中新社发郭晋嘉 摄

2008年5月19日夜,成都市民路宿街头防止余震伤害。

  中新社重庆五月二十日电 (李安江郭晋嘉杜远)高楼林立的重庆主城今夜万人空巷,十九日晚间的余震提醒让众多山城市民选择外出至广场等空旷地带避震。

  重庆官方十九日晚二十一时三十分通过广播、电视和网络向重庆民众发布余震特别提醒——“十九日至二十日,在汶川震区附近有可能发生六至七级余震,重庆各地将会有明显震感……”

  在高楼众多的渝北区和北部高新区,公园是难得的空旷场所,刚从高层住宅中走出的人们让这个公园几无立锥之地。

“驴友”们在露营帐篷中安睡,普通市民凭一床凉席也能入眠。

  江北区市民马先生二十日凌晨一时许仍携妻儿在江北观音桥步行街散步。他说,“特别提醒”发布后,一家人决定外出避险,重庆高层建筑十二日的摇晃至今让人后怕。但马先生也不准备在室外待得太久,身为公交司机的他明天还得准时上班。

  重庆某地方媒体举办的四川灾区图片展也吸引众多市民驻足。人口最为密集的渝中区,人民广场成为市民避震的最佳场所。通往人民大礼堂的阶梯密密麻麻地坐满了人。

  尽管街头有不少市民着睡衣、短裤,但更多市民还是穿戴整齐。重庆官方“特别提醒”文本字斟句酌,市民们既谨慎应对,也没有仓惶出门。

  至记者发稿时,已有不少市民陆续返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