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150多个国家驻华使节到外交部吊唁地震罹难者(组图)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5月19日,外交部为外国驻华外交代表机构设立吊唁簿,接受各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前来吊唁四川汶川地震罹难者。

  上午9时30分至下午5时,来自世界150多个国家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陆续抵达外交部,在吊唁簿上签名留言,并向罹难者致哀。他们在留言中表示,对地震中的罹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中国人民遭受的巨大悲痛感同身受,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对中国政府、军队和人民在抗震救灾中表现出的英雄气概和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钦佩,向中国人民表示坚定支持并致以崇高敬意,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必将战胜一切困难,重建美好家园。
外交部长杨洁篪、副部长王毅及其他在京外交部领导接受慰问并表示衷心感谢。

  外交部长杨洁篪在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四川汶川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一次地震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害发生后,国际社会纷纷向我国表示慰问并提供援助。截至18日,已有166国领导人和30余个国际组织负责人向我国表示慰问。各国政府和官方机构援助总额达2.46亿美元。还有一些国家向灾区派出了救援队。今天各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专程来外交部吊唁,我们对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表示衷心感谢。

  同日,外交部、中国各驻外机构降半旗志哀,并设立吊唁簿,供驻在国政府及各界人士、外交使团、国际组织、华侨华人、中国维和部队、医疗队、中资机构和留学生吊唁时签名留言。

  一些外国驻华使馆也降半旗志哀。

  5月19日,外国驻华使节在外交部吊唁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 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