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地震灾区尚无传染病流行报告

  我省派出163支卫生应急队赴灾区展开医疗救治

  甘肃地震灾区尚无传染病流行报告

  本报讯 (首席记者梁峡林 赵汇)在5月19日下午举行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省卫生厅郭玉芬副厅长向媒体通报说,汶川强烈地震波及我省陇南等市州后,省卫生厅共组织163支卫生应急队伍立即赶往灾区进行医疗救治,在治愈2865人的基础上,又紧急开展环境消毒、杀虫等防疫工作,目前,地震灾区尚无报告传染病流行和其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据悉,截至5月18日18时,全省各级卫生部门共向地震灾区能到达的地区派出卫生应急队伍163支、856人,其中已出动4批防疫队伍总计76人,防疫车31辆,到达陇南灾区的16吨消杀药品(共6个品目,850件)和500个喷雾器,通过防疫车全部分送到灾区县乡卫生机构,消毒灭菌工作全面展开。向全省灾区下拨消毒药品和医疗设备价值508.85万元、经费650万元,全省共收治伤员6352人,住院659人,危重伤员198人,累计院内死亡49人,治愈2865人。

  郭玉芬介绍,目前地震灾区医疗机构救治能力普遍较差,收治病人中骨折较多,消毒、麻醉等药品和骨科手术器械严重缺少,希望社会各界能给予及时援助。今日,我省2台野战救护车以及各种医疗器械将启程赶赴灾区进行救助。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