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抗震剪影(图)

郑州 陈鲁民

  一个女孩

  听啊,听啊,在废墟中,在瓦砾下,传来阵阵清脆读书声。一个压在废墟下的女孩,打着手电筒在忘情读书。她忘记了危险,忘记了伤痛,忘记了饥饿,用读书声驱赶着恐惧,与死神抗争,同时也召唤着生的希望。废墟下是黑暗的,但你心中有阳光,因为知识会带来勇气,文化会带来光明。临危不惧,从容镇静,在你身上,显示了广大灾民的不屈精神,体现着我们民族的光辉未来。你是最优秀的“读书种子”,你也是最出色的抗震勇士,向你致敬,为你祝福!

  一个战士

  他哭了,泪如雨下,泣不成声;他跪下了,大声请求:里边还有人,让我再去救一个人吧!因为强烈余震,倾斜的楼房即将再次倒塌,一个正在施救的战士,两眼熬得通红,两手磨出血泡,被强行拉了出来,人未救出,他心有不甘啊。
在汶川抗震一线,十万大军,有多少这样舍生忘死拼命救援的战士;十万貔貅,有多少这样柔情似水的爱心天使,他们特别能战斗,特别听指挥,特别能忍受,也特别有爱心。在他们心中,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只要有一个人没救出,就决不放弃努力,一线希望也要化为百倍努力。感激你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一个老师

  人们惊呆了!在挖开的废墟中,德阳市东汽中学老师谭千秋双臂张开着趴在课桌上,身下死死地护着四个学生,四个学生都活了!生前,他在用心血浇灌着祖国的花朵,危难之时,他又毫不犹豫地用并不宽厚的身躯庇护着心爱的学生。谭老师,一路走好!感谢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师德的最高境界,用血肉之躯把人间大爱写到了极致。爱是不能忘记的,精神会超越时空的,您为祖国教育的千秋大业流尽了最后一滴血,您的伟大牺牲精神也将传之千秋。

  一个艺人

  他是个艺人,又是个教育家;他是个老板,又是个慈善家。香港百岁老人邵逸夫,在汶川大地震后,立即为灾区捐献一亿港元。当然,人的能力有大小,贵在尽力而为,所以,邵逸夫先生的一亿是高尚的,成龙的1000万是高尚的,幼儿园孩子捐献的10元同样是高尚的。但我们也没有忘记,多年来,邵老为国内教育捐资已逾百亿元,遍布各高校的逸夫楼、逸夫馆就是明证。“发已千茎白,心犹一寸丹”,虽已到期颐之年,邵老报国之心未曾稍减,此次又为抗震救灾慷慨解囊,让我们感动、感激、感慨万千。先生之风,山高水长,衷心祝先生健康长寿!

  一个公仆

  他是日理万机的大国总理,又是对无数灾民关心入微的贴心人,他是运筹帷幄的指挥员,又是冲锋陷阵的勇士。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他的坚强身影;哪里最紧张,哪里就响起他的镇定声音。救人,救人,全力救人,他一遍遍地大声疾呼;前进,前进,全速前进,他一次次地发出命令。废寝忘食,是他的常态,殚精竭虑,是他的写照。一次次泪流满面,是他对灾民的深情流露;一次次果敢指挥,表现了他的大智大勇。执政为民,他是楷模,赤心报国,他是典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逸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