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律师为蜀国演义代理诉讼网上挨骂(图)


  为蜀国演义代理诉讼 维权律师网上遭骂

  福寿螺受害人先赔对方律师

  晨报讯(记者 武新 通讯员 郭京霞)著名律师邱宝昌(见图)因在“福寿螺事件”中担任蜀国演义餐厅代理人而惹上了麻烦。此次事件中受害人杨某在网上发表文章,对邱宝昌使用侮辱性语言。邱律师为自己的名誉维权,赢得了官司。杨某没有主动履行法律义务,邱律师只得向市一中院申请强制执行。昨天,记者从市一中院获悉,在该院和朝阳区法院两级法院的共同努力下,邱宝昌得到了经济赔偿24400元。

  2006年6月23日,杨某在北京蜀国演义餐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所属劲松店就餐时食用“福寿螺”后患病,于是将蜀国演义餐饮公司诉至朝阳区法院请求赔偿。律师邱宝昌作为蜀国演义餐饮公司的代理人参与诉讼。杨某以“四海之外”网名在邱宝昌律师开设的网上博客中留言,并多次在其个人博客上发表文章,使用侮辱性语言对邱宝昌代理蜀国演义餐厅一事发表意见。同时,一些网友跟帖进行了相关评论。

  邱宝昌以杨某的行为造成了社会对其人格评价的降低,构成名誉侵权为由,诉至市一中院,请求判令杨某停止侵权,消除影响,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公证费用共计100000元。

  2008年1月,市一中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杨某侵害了邱宝昌的名誉权。

  据此,市一中院一审判令被告杨某删除涉案的所有带有侮辱性的文章,在媒体上向邱宝昌律师公开赔礼道歉,赔偿邱宝昌精神损害抚慰金2万元以及经济损失4千4百元。2008年3月,经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的二审审理,维持了一审判决。判决发生法律效力后,因杨某一直没有履行法律义务,邱宝昌向市一中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中,市一中院通知被执行人杨某自动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但其拒不履行。市一中院遂根据判决书主要内容制作了公告,并于2008年5月9日在媒体上予以刊登,公告费1万元。

  在此期间,市一中院查明,杨某诉蜀国演义餐饮公司人身损害赔偿案在朝阳区法院已经审结,蜀国演义餐饮公司已将应给付杨某的案款10余万元交至朝阳区法院。市一中院立即向朝阳区法院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并在该院的协助下,将涉及邱宝昌名誉侵权案的案款,包括精神损害抚慰金、经济损失、迟延履行金、案件受理费、公告费和执行费共计35866元予以扣划。现在,市一中院已将案款发还申请执行人邱宝昌。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宝昌 | 邱律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