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西藏捐赠物资专列驶往四川地震灾区

  19日中午,伴随着一声火车汽笛的长鸣,自治区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物资专列驶出拉萨火车站,满载着灾区人民最需要的物资和西藏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驶往四川地震灾区。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在拉萨火车站宣布发车。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出席发车仪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郝鹏在发车仪式上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赤林主持发车仪式。自治区党政军警领导公保扎西、赵正修、马如龙、宫蒲光、德吉措姆、策墨林·单增赤列、刘廷华、亢进忠出席发车仪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大地震后,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心系灾区人民的安危,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迅速行动,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截至目前,自治区已接受社会各界捐款2376万元,通过财政、民政、红十字会等方面分批向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等灾区捐助了2000万元救灾资金,充分表达了西藏各族人民同灾区人民血浓于水的殷殷深情,体现了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兄弟情谊,体现了西藏各族人民知恩图报的情怀,感谢包括四川人民在内的全国人民对西藏的无私援助。根据四川灾区目前急需救灾物资的实际情况,自治区党委、政府又很快募集了约800吨、价值1200多万元的具有西藏特色的矿泉水、药品、食用油、青稞麦片、糌粑、罐装牛奶等地方产品和一批急需的救灾专用物资,组成13个车皮的“西藏自治区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物资专列”,全力以赴支持灾区抗震救灾。据悉,全区社会各界捐款捐物的数量及速度是历年最多最快的。参与捐款捐物的各族干部群众也是历年最多最踊跃的。

  郝鹏在发车仪式上指出,天灾无情人有情,满载着西藏党政军警民对灾区人民同胞骨肉之情的救灾物资专列,将通过青藏铁路这条经济线、团结线、幸福线运往四川灾区,通过这条连接西藏与祖国内地的天路给灾区人民送去雪域高原的吉祥祝福,送去西藏各族人民的深情厚意。这再次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伟大民族精神。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灾区各级党委、政府的精心组织下,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有灾区人民的不懈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共同战胜这场特大自然灾害,夺取抗震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发车仪式上,大家集体为此次地震灾难中的遇难同胞默哀三分钟。张庆黎、向巴平措、郝鹏等自治区领导还为列车司机和押运此次列车的工作人员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希望他们把这些急需物资平安运抵灾区,帮助灾区人民克服困难、重建家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