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野战医院可抗10级地震

王龙国接受手术。
王龙国接受手术。

取药室干净整洁。
取药室干净整洁。

多个医疗方舱连接成野战医院。  本报记者 夏永 摄
多个医疗方舱连接成野战医院。 本报记者 夏永 摄

  医疗队从郑州日夜兼程28小时抵绵阳

  先进野战医院可抗10级地震

  前天上午,由140个人和26辆车组成、拥有先进医疗设备的济南军区野战医院医疗队,在日夜兼程28小时后,到达绵阳高新区九洲体育馆附近。到达后,野战医院在3小时左右进行了拆卸、组装,12个集装箱连接组合,其技术设备可与三甲医院媲美。截至昨晚7点记者离开现场时,野战医院已经收治4名伤员。昨天,救护车已开往绵阳机场等地,做好大规模收治伤员的准备。

  行程约1200公里 司机几乎没合眼

  据野战医院总指挥常晓国介绍,医疗队伍从郑州出发到抵达目的地共行车28小时,行程约1200公里。司机和带队领导几乎没合过眼,日夜兼程赶赴灾区。据了解,野战医院机动能力很强。该院预计在绵阳停留10天左右。根据命令,在今后一段时间内,该院有可能开赴其他重灾区。根据带队领导部署,野战医院分为门诊区、住院区、生活区三部分。

  可同开4台手术 接待200名伤员

  最近两三天,往来绵阳市区和九洲体育馆的人们可以发现,在飞云大道加油站对面的空地上,突然多出一个野战医院。12个墨绿色的“铁盒子”按照医疗救治的流程和功能划分被依次连接起来:包括急救、供气、手术等多个功能箱,这些箱体被依次连接。据介绍,野战医院包括手术方舱、X光线检查方舱、急救方舱、远程医疗方舱等14个野战医疗方舱。

  该医院拥有120名医务人员和多名后勤保障人员,可同时进行4台中高难度手术,接待200名伤员,容纳100张床位,重症监护室等应有尽有;并且不受外部电力、水源等条件制约。它功能齐全、设备先进、信息化程度高、机动性能好、自身保障能力强。

  据专家介绍,其内部设施简洁紧凑,比如手术室设有可调控手术床、进口无影灯、麻醉机、麻醉监护仪、高频电刀、负压吸引器等,但并不觉得拥挤。根据需要,方舱还配有中央空调、中心给氧、中心负压吸引等设施,伤员在野战条件下的医疗环境能够得到很大改善。

  此外,一旦有疑难问题,医务人员还能通过远程会诊系统请求后方专家援助。

  大规模收治伤员 储备百万元药品

  昨天,40岁的王龙国是该院救治的第一位伤者。他是北川县武装部的一名干部。地震后,他从废墟中奋力爬出,头部受重伤,从绵阳二医院转到野战医院做进一步治疗。此外,还有3位王龙国的同事也在该院接受治疗。昨天中午,医院派出数辆救护车,前往安县和绵阳机场接收重伤员。据透露,从昨晚开始到今天,野战医院将大规模收治来自绵阳市、北川县、安县和江油市的伤员、病人,特别是由直升机从灾区接来的重伤员。据悉,该野战医院配备了价值约100万元、1个月用量的战备药品。

  据介绍,野战医院为钢架铁皮结构,可抗10级地震,确保安全。 本报记者 唐骏

    更多精彩请点击京华网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