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辽宁冶金技师学院免费培养灾区孤儿

  5月15日16时25分,四川省政府办公厅收到了辽宁冶金技师学院的慰问电,辽宁冶金技师学院将为100名受灾孤儿提供职业技术技能培训,其生活和学习所需的200万元费用由学院承担,100名受灾孤儿有望成为重建美好家园的技术“蓝领”。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受灾地区所蒙受的巨大损失,强烈刺痛了全院600多名教职员工和近万名学生的心,在自发开展“捐款、捐物”献爱心活动中,学院领导班子还作出决定:出资200万元负担灾区100名16至20周岁受灾孤儿职业技能学习及生活等费用,两年内将他们培养成为具有中等技术职业技能的技工,为抗灾赈灾重建美好家园作贡献。此后,学院根据受灾地区在重建家园中的多工种专业技能技术工人需要,立即作出接收100名受灾孤儿的教学管理、生活保障、后勤服务等预案;“车、钳、电、焊”等教研室作出了采用“普通话与四川方言”相结合教学方案;后勤保障部门作出了满足100名受灾孤儿衣服被褥等日常生活必需品的保障供应方案;学生食堂还根据即将接收100名受灾孤儿饮食习惯开始了厨师培训。

  5月16日上午,记者又从辽宁冶金技师学院获悉:四川省有关部门已开始研究该院免费进行专业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事宜,辽宁冶金技师学院也将于近日派人赴地震灾区落实人员情况。

  (辽宁日报 司成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