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建行为灾区个人贷款客户给予还款宽限期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任芳、刘琳) 中国建设银行19日公布,将为地震灾区受灾害影响而无法正常还款的个人贷款客户,提供最长6个月的宽限期。

  建行有关负责人说,建行正在对灾区个人贷款情况和住房受灾情况进行研究评估,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和建议上报给央行和银监会。
在上级有关政策未出台之前,建行及时先行推出给予还款宽限期服务,以减轻灾区贷款客户的生活困难和心理压力。

  据介绍,建行已向其四川、陕西、甘肃、重庆等分行下发通知,对灾区受灾害影响导致无法正常还款的个人贷款客户,在灾情发生后给予最长6个月的宽限期。宽限期内,个人贷款客户可以不归还贷款本息,对其贷款不计罚息,不在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中反映违约记录。

  这是建行继针对抗震救灾推出“汇款免收费”、“抗震救灾期间受灾客户救急取款”、“网上救灾捐款直通车”、“善意提醒确保捐款安全”、“延长服务时间”等5项服务措施以及信用卡中心应急措施后,推出的又一服务举措。

  建行表示,将会做好对灾区个人客户的服务工作,积极受理客户咨询、做好解释工作,及时联系个人贷款客户,了解客户的还款困难,做好还款计划的重新安排,切实减轻他们的生活压力。同时,建行正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部门,按要求做好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的个人贷款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