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抗震救灾英雄谱蒋敏——“坚强的警花”

  家人没有了,把爱留给活着的人

  “妈妈,我想你!”5月12日中午12时许,蒋敏和远在北川县的两岁女儿通电话时,女儿这样说。28岁的蒋敏是四川省彭州市公安局政工监督室女民警,因为工作繁忙,在女儿只有5个月大的时候就送回北川老家。
在此之前,蒋敏已经整整一个月没与女儿见面了。

  两个小时后,地震发生。“从办公大楼里跑出来,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打电话,给家人报个平安。”回忆起5月12日地震发生时的情景,蒋敏至今心有余悸。“电话打不通,我不敢想太多,而且当时的情况也容不得我想太多。”在地震灾难来临的那一刻,蒋敏和战友们毫不犹豫地投入了抗震救灾的滚滚洪流中。

  天渐渐黑下来,蒋敏不停地拨那个熟悉的电话号码,然而,传来的始终是忙音,蒋敏揪着心继续执勤。13日凌晨6时许,蒋敏的手机终于响了,电话是舅舅打来的,刚听了两句,蒋敏泪如雨下,舅舅哽咽着说,蒋敏的爷爷奶奶、母亲、女儿全部遇难,蒋敏在北川的家人有10人已经确认死亡……

  残酷的现实面前,她想走,但不能走,也不忍心走。“道路不通,通讯不通,我回去也没有用,还不如在这里做些事,帮帮受灾群众。”

  看着蒋敏在抗震救灾一线一天天忙碌憔悴,领导和同事特意把她调换到了指挥中心,但一天后,她又要求回到一线。天彭中学安置了4000多名来自龙门山、九峰山的灾民,蒋敏到这里维持秩序,帮助送水、送物资,为刚到的灾区群众扎帐篷。

  和蒋敏在一起工作多年的同事张燕告诉记者,每次看到小孩子,蒋敏总是特别细心呵护,帮他们穿衣、盖被子、逗孩子们笑,“每当这种时候,我就特别的心酸。”

  17日凌晨,因为连日的劳累和悲伤,蒋敏晕厥过去。医生发现她的血压非常低。蒋敏被送到了医院输液,但一醒过来,她马上要求再次回到安置点。“我还行,我不能占医院的床位,让给受灾群众吧。”

  提起逝去的亲人,疲惫的蒋敏强忍泪水:“如果我的母亲我的女儿还活着,肯定也正被很多人这样帮助着、关爱着。这么多家庭,和我一样不幸,灾难面前,所有的人都是一家人。相信爸爸妈妈和女儿会理解的。”(记者梁小琴胡跃平 白 龙 人民网记者 赵 哲)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