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黑龙江500多名武警不分昼夜抢运抗震救灾物资

  新华网哈尔滨5月19日专电(记者梁书斌)肩膀磨肿了,鞋子跑丢了,手套磨破了……为了抢时间,尽快将救灾物资运送到四川灾区,武警黑龙江总队20多名军师团职指挥员率领500多名官兵克服困难,连续奋战几个昼夜,抢运抗震救灾物资800余吨。


  据介绍,四川省地震灾情发生后,武警黑龙江总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担负紧急抢运抗震救灾物资任务。总队长杨斌、政委张瑞清亲临现场指挥,要求官兵把抢运抗震救灾物资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要不畏艰难,连续作战,全力以赴,圆满完成抢运抗震救灾物资任务这场硬仗。

  从那时起,20多名军师团职指挥员率领500多名官兵连续奋战了几个昼夜。为尽快将救灾物资运抵灾区,官兵们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不怕疲劳、不畏艰苦,争分夺秒抢运救灾物资,克服了困倦、饥饿等种种困难,确保了救灾物资在最短时间内、以最快速度运往四川地震灾区。

  抢运救灾物资现场,官兵们为抢时间,一路小跑,一个紧跟着一个,肩膀磨肿了,无人顾及;鞋子跑丢了,就光着脚干;手套磨破了,就直接用手抓,你来我往,川流不息。

  据介绍,截至目前。参战官兵共向四川灾区抢运1万顶帐篷、2万床棉被、4000套棉衣裤、6774箱药品,总计810余吨灾区急需物资。

  当装载着黑龙江省第7批救灾物资的飞机起飞时,民政厅领导和南航工作人员鼓掌致谢。但武警官兵们没有时间停留,还有500多吨急送灾区的棉衣、棉被没抢运上火车。

  截至记者上午发稿时,官兵们仍在奋力抢运救灾物资。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