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支持捐赠灾区 中国税务当局开绿灯

  官方十九日晚间介绍说,按照税法规定,企业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可以扣除。个人向地震灾区的捐赠,也可以按照税法规定,在缴纳个人所得税时,给予税前扣除。

  同时,外国政府、民间团体、企业、个人,向中国受灾地区捐赠的物资,包括食品、生活必需品、药品、抢救工具等,将免征进口环节税收。


  国家税务总局表示,是次地震中,遭受财产损失的企业,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可以扣除。在地震中遭受损失的个人,也将减征个人所得税。减征幅度、期限,将由受灾地区的省级政府确定。

  受灾者获取抚恤金、救济金时,将免征个人所得税;如果房屋毁损不堪居住、使用,停止使用后,房产税将不再征收;在地震灾害中失去住房,重新购买时,契税将减征,甚至免征。

  此外,在地震中遭受损失的企业、个人,官方还将给予资源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车船税等方面的照顾。 (记者 赵建华)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