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映秀伤员基本转移 医疗队留守“粮荒”已解

  映秀医疗队“粮荒”已解

  我省12名专家组成心理干预小组昨赴绵阳

  本报讯(记者/陈枫通讯员/粤卫信)昨天,广东派赴四川灾区的各支医疗防疫队均顺利开展救援。省卫生厅驻扎在成都的后援队于昨天中午通过水陆两路,安全将三车生活物资送入重灾区映秀镇,缓解了医疗队80多人的缺水缺粮问题。

  另外,我省12名心理学专家教授组成的心理干预小组昨日赶赴绵阳灾区。

  映秀

  伤员已转移队员留守待命

  本报连日报道的汶川县映秀镇医疗队员物资紧缺问题,牵动着大家的心。昨天上午7时,广东省卫生厅应急办主任伍岳琦运送三车物资,包括矿泉水、口罩、睡袋、牛肉干、八宝粥等,从成都出发,兵分两路,于中午到达映秀镇。

  此时,广东医疗队的队员们正在映秀镇漩口中学营地喝稀粥,忽然看到了雪中送炭的物资,不禁欢呼了起来———这些天大家挨饿受冻,现在总算有了后勤保障。

  目前,映秀镇的伤员已经基本运走,医疗队主要留守待命,有可能被指派挺进其他灾区。而当中的9人前天中午已乘坐直升机抵达靠近汶川的耿达镇并开设医疗点。昨天,他们已陆续打回卫星电话报平安。

  青川

  医疗队与泥石流擦肩而过

  昨天,广元市青川县重灾区在白天的9小时内,连续发生5次明显余震。其中下午2时06分的余震为5.4级,山泥倾泻,把广元通往青川的唯一公路通道堵塞了。而广东派出的10名感染方面的专家正在那时赶往青川!

  记者赶紧拨打专家电话,通了!广东省中医院的田碧文医生欣慰地说,他们上午从广元出发,下午1时左右赶到青川县城,与余震泥石流擦肩而过!他们负责的是青川县人民医院的感染防控工作,该院已经沦为危楼,只能在附近的青川小学操场上搭起临时医疗点,重伤员已经基本运走,只剩下二十几个伤员。晚上,广东专家就在操场睡帐篷,目前生活物资还能跟上,大家啃干粮、喝矿泉水。

  同行的中山三院崇雨田教授则担忧:当地断水断电,很多基本医疗消毒设施都不能用;而且粪便没有水冲洗,尽管部队每天有喷消毒液,但很难控制细菌滋生。“目前当地虽然还没有传染病发生,但如不及时控制,就很危险!”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