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纽约地铁车厢变身人造礁

  运行大约40年,运送数以百万计乘客后,美国最大城市纽约的44节废弃地铁车厢在纽约附近海中变身人造礁石,成为海洋生物栖息地。美国媒体17日预计,这将每年为当地渔业创收约10亿美元。

  变身礁石

  这些废弃车厢16日被抛入距马里兰州大洋城海 岸约33.6公里的海中,沉入深约30米的海底。


  这些车厢总重约18吨,为不锈钢材质,车轮、车窗和车门已被卸下,由一艘大型驳船运送到指定地点,再由特别设计的液压升降式起重机吊起,抛入海中。车厢入水时发出巨响,溅起巨大浪花,几秒钟后沉入灰绿色的海水中。多名媒体记者在5艘小型船只上观看了这一过程。

  驾船运送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到造礁地点的相关工作人员乔治·梅里克说,数以千计纽约人每天靠这些地铁车厢出行,如今,它们将在海底为海洋生物创造一个新家。

  这些车厢从1964年起就投入使用,已经到了报废年限。

  脱毒处理

  有关部门预计,这些车厢在海水中要40至50年才会解体。纽约市当局根据相关规定,为它们做了环保脱毒处理。

  按照美国联邦政府规定,纽约城市运输管理局清除了车体所含多氯联苯和石油润滑剂等有毒物质,平均每节车厢花费8000美元。

  马里兰州人造礁项目、马里兰州大洋城当局、大洋城礁石基金会和纽约城市运输管理局共同实施了这一造礁行动。

  大洋城礁石基金会为每节车厢支付了600美元运输费。在马里兰州经营航运的船长杰克·鲍尔为这次行动捐款5万美元。

  渔业受益

  大洋城市长里克·米汉说:“这些礁石为近海生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地,不仅使环境受益,当地渔业也受益。”

  特拉华州礁石项目协调人杰夫·廷斯曼说,美国大西洋沿岸海底大约95%为沙砾覆盖,不利于鱼类栖息。

  马里兰州渔业部门官员希望人造礁石为黑石斑、遍罗鱼、夏鲆等近海海洋生物提供栖息地,继而吸引以这些生物为食的枪鱼、金枪鱼和海豚。

  马里兰州自然资源部门渔业生物学家马丁·加里说,一些海洋物种因过度捕捞濒临灭绝。他承诺,一旦人造礁吸引来海洋生物,当局将规定可捕捞鱼类的尺寸、数量和休渔季节,防止过度捕捞现象在此发生。

  加里说,这块新人造礁比其他人造礁位置更深,距离海岸更远,更能吸引近海鱼类和深海迁徙物种。“难以置信的是,这些车厢10天前仍在运营。”

  除马里兰州外,美国东海岸多个州都将地铁车厢改造成人造礁,支持当地渔业发展。从2001年起,特拉华州和新泽西州水域已建起由大约1200节车厢改造成的人造礁。

  特拉华州造礁项目协调人杰夫·廷斯曼说,一片由600节车厢组成的人造礁已使当地鱼类数量增加了400倍,垂钓者从原来每年区区300人次增加到1.3万人次。(史先振)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