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大学生哀悼地震遇难同胞 结对帮扶灾区学生

  千龙网北京5月19日讯(记者 于振华 通讯员 王蓓)5月19日下午14点28分,北京大学学生会、北京大学研究生会、北京大学爱心社骨干成员共约1000多人集合于北大百周年讲堂广场,为5·12汶川大地震中的遇难者默哀三分钟。

  时针指向14时28分,这个令多少人心痛的时刻,北大百周年讲堂广场上陷入了沉寂,每位同学都沉浸在沉痛的哀思中。现场气氛凝重,很多人都忍不住为逝去的同胞流下了眼泪。

  默哀结束后,同学们通过纸折千纸鹤寄托哀思,在广场上大家把自己折好的千纸鹤堆放在一起,每一只千纸鹤都是同学们亲手精心叠制,凝结了同学们的点点爱心。五颜六色的千纸鹤,既代表着北大学子对逝去同胞的无限哀思,也代表了对灾区人民的深情祝福。

  接下来,北京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爱心社联合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开展“行动寄托哀思,真情联结你我”结对帮扶活动并进行现场报名,北大学生将与北大同学的父亲、因保护学生而英勇牺牲的英雄教师谭千秋所在的德阳东汽中学的学生结对,通过书信等方式开展一对一的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人民。

  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示,汶川大地震,不仅是汶川人民的灾难,也是整个中华民族的灾难。对他们的不幸表示哀悼,不仅是为了哀悼与我们永别的人,也是为了所有心藏哀痛勇敢活下去的人。我们要用默哀的典礼,送别灾难和悲伤,让逝者得到安慰,让生者更加珍爱生命。也通过这种方式把大家更紧密地团结起来,无论多大的痛苦和艰难都一起担当。

  相关链接:

  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历史将永远记住这一刻。汶川大地震,这场波及大半个中国、影响数亿人的灾难,已经造成了三万余人遇难。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5月19日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