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海南省红十字会设立基金救助震灾孤儿

  新华网海口5月19日专电(记者王昀加、周正平)记者19日从海南省红十字会获悉,海南省红十字会设立菩提树孤儿救助基金,对四川震灾孤儿的生活、教育给予长期资助,帮助孤儿健康成长。目前,该基金已经收到捐款120万元。


  据海南省红十字会有关人员介绍,菩提树孤儿救助基金是一种开放式基金,社会各界有志于慈善事业的人士均可捐款加入,对孤儿的救助模式可采用一对一资助,也可委托红十字会安排资助基金。基金将提倡并帮助捐款人与受益人沟通联络,加深亲情关爱,促进社会和谐。目前,该基金已经收到来自海南中立实业有限公司的捐款120万元。

  此外,记者19日从海南万和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该学院决定今年招收50名四川灾区学生到该校就读,并对这些学生实行“五免一补一包”优惠:即免学费、免杂费、免课本费、免住宿费、免水电费、补助生活费、包专业对口安排工作。

  海南万和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邓子坚表示,学院免费招收50名学生,是希望能实实在在为灾区做点事情,而灾区学生到海南免费读书,相信他们不但能学到本领,环境的变换也能有助于抚平他们身心的创伤。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