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市妇联开通认养地震灾区孤儿“亲情通道”

  新华网重庆5月19日电(记者王晓磊)在“5.12”汶川大地震中,那些失去亲人的孤儿的命运牵动着人们的心。记者从重庆市妇联了解到,重庆市妇联已于近日开通了领养孤儿的“亲情通道”,帮助热心的市民认养灾区孤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本次地震发生后,社会各界都在关注灾区的孤儿,有的市民直接拿着登有孩子相片的报纸,找到有关部门要求认养。重庆市妇联宣教部部长张淑钰表示,重庆市妇联积极与四川省妇联及有关部门协调,设立了专门的“亲情通道”,帮助热心的市民认养失去亲人的孩子。有意的市民可到重庆市妇联儿童部报名登记。

  重庆市妇联同时提醒市民,按相关法律规定,收养人应当具备年满30周岁、身体健康、有抚养能力等各种条件。对于符合条件的收养人,“亲情通道”将协助、指导其办理相关收养手续。

  “亲情通道”开通后受到了市民们的欢迎。重庆市妇联一名工作人员说:“我们的电话都打爆了,目前咨询者已有近千人。”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