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赖逃债400万被拘仍不还钱 暗地购置房产名车

  逃债400万悄悄买车买房

  本报深圳讯 (记者王纳 通讯员杨桂胜)深圳一老赖欠债400多万元不肯偿还,不但拒不执行法院的裁判,还跑到外地买名车买靓屋,案件至今已拖了5年。昨日,记者从深圳罗湖区法院获悉,这位老赖在法院和边检部门的联手追堵下,终于偿还了欠款。

  欠债不还在外地高额消费

  2003年1月,深圳市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汇×公司”)向罗湖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黄某及广西某公用电话有限责任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标的为人民币301.2万元及利息。

  法院受理后,因无法找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于2003年6月中止执行。2006年12月,汇×公司向罗湖区人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此时本金及利息已达400多万元。

  2007年4月,汇×公司向法院提供了一条重要信息:黄某可能在南宁市有财产。获悉后,承办法官驱车赶到南宁。经过现场查证,发现黄某已将其全部财产转移至其妻杨某名下。黄某欠债不还,却购置了一套房屋、进口奥迪A4小汽车及奔驰小汽车各一辆,这些财产均登记在其妻杨某名下。为了保证债权人利益,承办法官立即将上述财产查封,但黄某仍下落不明。

  被拘留后仍不还钱

  2007年6月,汇×公司向罗湖法院提交边控申请。经法院调查发现,黄某同时拥有内地居民和香港居民双重身份,且其内地居民身份证号码与之前其提交到法院的号码不符。承办法官在边检部门的协助下,查询到黄某多次出入拱北口岸。于是,法院决定对黄某实施边境控制。

  2008年1月26日清晨,执行人员接到边检部门电话,称一名叫黄某的男子在通过深圳文锦渡口岸时被边检部门控制。法院的承办法官迅速赶赴文锦渡口岸,将黄某带回法院。但经过数个小时的教育,黄某依然不愿履行义务。

  法院于是依法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并通知了其家属。

  经过几天的拘留和教育,黄某终于认识到拒不履行债务的严重性,最终同意筹备还款事宜。近日,黄某的家人先后从广州、深圳将人民币408万元汇入法院执行款专用账户。至此,拖了5年的案子得到解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锦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