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爆发排外暴乱 至少22名外国移民遇袭死亡

  中新网5月20日电 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过去一周爆发排外潮,暴徒持械袭击以津巴布韦人为主的外国人,至少22名外国移民死亡,有人被活活烧死,至少50人受伤,逾3000人无家可归。排外潮更蔓延至开普敦等地,暴徒趁机抢掠和强奸妇女,警方已拘捕200人。
旅居南非的华人尚未受波及。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警方表示,今次排外主要针对来自津巴布韦和莫桑比克的移民,暂未有华商受袭,但警方将继续关注当地华人安全。中国驻约市总领事房利指,领事馆已启动应急机制,与警方密切联系,注意事态发展。骚动爆发后,华人在约市经营的店铺已提早关门。

  暴动上周在贫民区亚历山德拉爆发。指外国人“偷走”工作的暴徒,手持大砍刀和枪械到处袭击非裔外国移民,破坏其财产和店铺,向多架汽车纵火。受袭外国人部分是非法移民,但许多在南非合法居留逾10年。

  火轮胎套颈 遭活活烧死

  至少22名外国人被杀,其中两人遭暴徒将烧着的车胎套在颈上,被活活烧死,另外3人被殴毙。一名女子从一楼被抛出窗,跌落地面一架汽车上。约300人逃往警署寻求庇护,1000名津国人到教堂避难,但暴徒仍企图袭击教堂。警方发射催泪弹和橡胶子弹驱赶滋事者。

  约市中区是非裔外国难民和非法移民的大本营,记者见到当地宛如“战区”。周日早上,数百名惊恐害怕的外国人纷纷跑到一间警局避难,嚣张的暴民随后开车来到警局前大声播放音乐,并跳下车来回摆动身体,让难民们担惊受怕而退回警局内。

  排外潮蔓延至开普敦

  从津国逃到南非的齐索,现在只想返回祖国,他说:“大部分津国人都想离开。骚动像野火般蔓延,警察和军队也控制不了。”滋事者欣温却将南非的毒品和罪案问题归咎于外国移民,指发动袭击是想他们离开。

  有报道指,暴动已蔓延至南部沿海城市开普敦、首都比勒陀利亚和东部沿海城市德班等地。南非总统姆贝基宣布成立小组调查暴乱起因。执政党“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领袖祖马谴责暴力袭击,指“南非不可以成为排外国家”。他提醒暴徒,南非对抗种族隔离政策时期,邻国为非国大成员提供庇护,不应伤害“外来的兄弟姊妹”。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