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陈章良到广西气象局指导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中国气象报记者曾涛报道

  5月19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来到广西气象局检查指导工作,对全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陈章良观看了广西气象部门新近购置的应急移动气象台,视察了广西气象台、气象减灾研究所、气象影视中心等业务平台,听取了关于天气形势分析及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情况汇报。


  据广西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广西气候属中等偏差年份,大部分地区降雨集中期大约出现在6月中下旬到7月,降水具有明显的阶段性、局部性,极易发生局地严重洪涝灾害;年初的雨雪冰冻灾害增加了山洪地质灾害发生的几率,易引发山洪地质灾害;据分析预测,今年将有5至6个热带气旋影响广西,比常年平均的4.2个明显增多,而台风往往带来强降雨,这将给防汛工作带来严重压力。

  陈章良说,今年以来,广西各级气象部门牢固树立“一年四季不放松,每次过程不放过”的服务理念,主动、及时做好各项气象保障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为避免人民生命财产损失做出了贡献。特别是每年春季开展的飞机人工增雨作业,打下了“及时雨”、“黄金雨”,经济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陈章良指出,面对严峻的防灾减灾形势,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加强与国土资源、水利、防汛等有关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掌握当地最新的病险水库、地质灾害易发区、低洼易涝地带等薄弱地区的有关信息,及时向地方政府提供针对性的预报预警信息,使地方政府能够提前组织做好防御准备。同时要注意和应急、防汛、水利、国土资源、通信、广播电视等相关部门的联系,加强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的发布能力建设,使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能够通过有效途径进入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