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华西医院默哀时62台手术同步进行

  华西医院:特殊的举行默哀仪式 62台手术同步进行伤员坚持下床默哀

  本报记者 邓令 实习生 易婷 邹思

  昨日,5月19日,全国哀悼日首日,华西医院举行了庄严的默哀仪式,警报长鸣响彻云霄,800名医护人员含泪宣誓:性命相托,与灾区人民血脉相连!伤员也咬牙站起,向家乡方向低头。

昨日下午14时过,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急诊科楼下,800余名医护人员穿着工作服整齐列队,站在首排的默哀者拉出横幅: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牢记使命,救死扶伤!以此表明决心。14时28分,所有人肃立默哀,3分钟过去了。这时,几辆救护车又呼啸而至,医护人员又开始了紧张的救援工作。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宣传统战部部长廖志林介绍,默哀时,62台手术同步进行。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骨科病房内,老家在棉竹市土门镇邓林村4组的伤员董云萍,地震中房屋垮了,伤了她的右脚踝,下午2时25分,董云萍坚持要下床,“这是个特殊时刻,硬撑也要站起来,我们灾区人民是‘震’不倒的!”28分,董云萍在她幺爸的搀扶下,一瘸一拐挪到窗户边,她朝家的方向低下了头……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