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环保部紧急通知加强对水库坝下环境隐患排查治理

  中新网5月20日电 环境保护部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加强对水库坝下环境隐患排查和治理。通知要求对灾区危、险水库和堰塞湖坝下的石油化工、有色金属尾矿库等高危行业隐患情况进行排查。

  通知称,受汶川大地震影响,重灾区的一些水库出现险情,同时,由于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影响,部分河道被堵塞,形成了一些“堰塞湖”,一旦发生下泄,将对下游环境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通知要求,地方环保局主动与水利部门沟通了解危、险水库和“堰塞湖”的名单、位置,有针对性地开展排查。对于在排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要主动与当地防震救灾指挥部取得联系,通报隐患排查情况,提出防范和处置建议,督促当地政府和企业尽快消除隐患,确保灾区环境安全。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