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专家辟谣:9月海南发生大地震纯属谣言

  中广网海口5月19日消息 (记者崔彤实习记者张添翼) 海南省地震局专家、地震预报中心主任、研究员沈繁銮针对近一段时间以来流传的“有关海南将发生9.1级大地震及海啸”的说法指出,此说法没有任何科学根据,纯属谣言。


  四川汶川大地震的发生使前一阵子在网上流传的“海南将在9月份发生9.1级大地震并引发海啸”的传言再度泛滥,并引起部分民众的担心。对此,海南省地震局专家、地震预报中心主任、研究员沈繁銮专门就此传言进行澄清。他称有关海南将发生9.1级大地震及海啸的说法纯属谣言。

  沈繁銮指出,发布此谣言的人——朱瑟里诺是巴西的一名中学英语教师。他开设了自己的网站,在其网页上有大量的广告和关于过去“预言”的描述,他自称所作的“预言”都来自他的“梦境”。另外,朱瑟里诺还对2008年的每个月都做了十余项“预言”,其中第81条(9月份)说的是“一场造成百万人死亡的9.1级大地震将发生在中国南宁与海南岛之间海域,并引发海啸,可能冲击到日本”。

  该预言无任何科学根据和观测事实。根据观测事实和海啸生成与传播的条件,南宁与海南岛之间(北部湾)是不可能发生大地震和海啸的。海南的地震活动与华南的地震活动有共同的动力成因,也是整体相关的,1994-1995年曾有个地震活动高潮,发生过台湾海峡7.3级和北部湾6.1、6.2级等地震,这个高潮已经过去了。目前海南省的地震活动水平和前兆异常情况均远低于1994年,因此,“海南将发生9.1级大地震”的说法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和观测事实的。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