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秘鲁总统到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吊唁

  新华网利马5月19日电(记者 刘国强)秘鲁总统加西亚19日上午来到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吊唁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

  加西亚在吊唁簿上留言后说,他对中国遭受巨大灾害和重大人员伤亡深感痛心,并代表秘鲁政府和人民对中国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和同情。
他由衷钦佩和赞扬中国政府迅速有效的抗震救灾工作,相信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在世界各国的共同支持下,中国一定能尽快战胜灾害困难,成功举办奥运会。

  当天,秘鲁第一副总统詹彼得里、政府总理德尔卡斯蒂略以及外交部长、国防部长等10名政府部长,外国驻秘鲁使节,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负责人及各界友好人士近百人到中国驻秘鲁使馆吊唁。

  秘鲁政府16日颁布最高政令,宣布5月19日为“全国哀悼日”,以悼念在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中的遇难者。这是秘鲁第一次为外国遇难者设立“全国哀悼日”。19日,秘鲁全国所有政府机构、军事设施、警察机关,以及所有秘鲁在国外的外交机构都下半旗。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