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中女婴剖腹产降生 第一个地震宝宝取名摇摇

  第一个“地震宝宝”出院

  她的名字叫摇摇

  第一个“地震宝宝”昨天平安出院了。记者在绵阳市人民医院采访时获悉,这名在地震中剖腹产降生的女婴非常健康。

  5月12日14点28分,在绵阳市人民医院剖腹产手术室,产妇胡晓玥的腹腔刚刚被打开。

突然,手术室剧烈抖动起来,手术器械碰撞得哗哗作响,无影灯剧烈摇晃,不一会儿就灭了。

  “地震!”主刀医生张瑛和护士心里一紧,赶紧上前抱住产妇,努力稳定住手术台,不让她掉下去。“我当时也很害怕,那么大的地震,以前都没有遇到过。”但如果离开手术台,产妇无疑会出血死亡。怎么办?“继续手术!”张瑛重新拿起了手术刀。大地在颤抖,张瑛熟练地完成手术的各个过程:取出婴儿、注射缩宫素、缝合,直到给产妇伤口贴上腹贴的那一刻,张瑛才松了一口气。这时,手术中极度镇定的张瑛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接连和护士抱头痛哭了两场。

  “那个时候不能扔下病人自己跑出去,是医生的职责让我这样做的。”张瑛昨天告诉记者,当时就想,“这下死定了!”但即使死了,也不能把病人扔下不管。当时,为产妇做手术的五名医护人员和护士长都坚守在11楼的手术室里,没有离开。后面的几天,余震不断发生,还有些宝宝就在余震中降生。到昨天为止,绵阳市人民医院已经接生了48名“地震宝宝”。

  胡晓玥昨天带着女儿出院了,对于当时的大地震,她根本没有感觉,“我当时只想着肚子里的孩子。”她说,打算为这个健康的小家伙起个小名叫“摇摇”,以纪念她在摇晃的手术台上降生。

  快报特派记者 张星 发自绵阳灾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