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海协会看望从汶川获救的台湾同胞

  新华网成都5月20日电(记者冯昌勇黄堃)20日上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看望了从汶川救援至成都的14名台湾游客,向他们表示慰问。台湾游客表示非常感谢大陆方面的救援和帮助。

  张铭清说,大陆有关方面在得知14名台湾游客在大地震中被困汶川的消息后,尽全力组织各方面力量进行了救援,现在台胞已经全部被救至成都,他特地向他们表示慰问。
张铭清还代表大陆有关方面向台胞赠送了纪念品。

  台湾旅行团领队陈健钦代表台湾游客说,他们在被困汶川期间受到了大陆有关方面和当地村民的很大帮助,这几天感受到两岸一家亲,向大陆各界朋友表示感谢。

  据介绍,这个台湾旅行团发自台湾祥鹤旅行社,14名游客为7男7女,全部来自台湾彰化县溪州乡。5月12日汶川发生地震时,他们正在汶川县城附近的七盘沟,与外界失去了一切联系。直到17日上午,旅行团才通过手机和外界取得联系,18日和19日,大陆有关方面出动直升机将台湾游客分两批全部安全接回成都。按计划,这批台湾同胞将于20日离开成都返回台湾。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