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应急指挥中心发布最新交通情况(图)

张亚然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采访部记者

  曾参与嫦娥奔月工程等多个重要报道,担任交通部等部位日常采访工作。

  主持人:现在连线中央台记者张亚然,她正在交通部前方应急指挥中心。现在有什么最新的消息?

  张亚然:最新的消息是这样的,西线刚才大家听说了,已经在保持全线的畅通,但是在通往汶川的方向省道303线卧龙到映秀44公里路段受损非常严重,目前交通系统正在全线抢通。北线现在还没有抢通的路段就是从汶川到茂县的公路,因为南星的电站的大滑坡影响了抢通的进度,现在也在紧张的抢通中。
由绵竹和安乡通往北川的省道105线保持畅通。北川境内的路段很多形成了堰塞湖,所以,抢通的任务非常困难。目前交通部门正在全力的清楚塌方,也告诉大家302江油到北川也还是不通的,江油往北川的10公里已经抢通了,中间的20公里还是不通的,是处于抢通的阶段。从平武到北川、青川这三个地方分三个方向是沿着省道205和省道105往南坝会合的抢通工作仍然进行。平武、北川、青川三个地方还有一些道路不通,平武到江油抢通了,需要绕过垮塌了南坝大桥。青川经过省道105往南坝方向现在云南省的架桥队正在赶赴现场,增援架桥的过程中,地方的交通部门正在全力的清除塌方的过程。青川经过国道212到广元的公路还没有抢通。南线大家最关心的都江堰到汶川的公路,现在都江堰到映秀还是继续保持畅通,但是映秀再往北,映秀到草坡隧道22公里的路段由于大面积的滑坡导致公路全面毁坏,目前正在抢修,估计进程也会比较慢。汶川和北川的重灾区,受灾比较重的绵竹、什邡、崇州的主要通道已经都抢通了。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