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竹一矿井塌方10余工人被埋 上千矿工被困(图)

在青川县木鱼镇初级中学教工楼坍塌墙上仍然挂着主人的合影,然而主人已经不在了
在青川县木鱼镇初级中学教工楼坍塌墙上仍然挂着主人的合影,然而主人已经不在了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矿井塌方10余工人被埋

  绵竹清平乡一矿井中仅一人跑出来,山区仍有上千矿工被困

  本报讯 (记者 陈良军)肖志彩15岁的儿子死在学校坍塌的废墟中,她把尸体冰了起来,等着丈夫回来看一眼。在金鱼嘴等了8天后,她绝望地哭倒在地。丈夫邢光喜所在的清平乡板棚子一处矿井坍塌,10多个人中只有1人跑了出来。

  守儿尸体望夫归

  邢光喜是什邡雪门村人,在板棚子华峰公司的一处矿井打工。

地震发生后,妻子肖志彩最先想到了丈夫的安全,她跑到汉旺镇通往清平乡的金鱼嘴,等待丈夫的消息。

  这当口,不幸的消息传来,她正在读初三的15岁儿子邢远航死了,被埋在云华中学坍塌的4层楼房内。

  肖志彩把儿子的尸体冰了起来,说要等丈夫回来看上一眼。此后,她依然天天来金鱼嘴等候。

  昨天下午,几名从山里出来的矿工带给她一个坏消息,邢光喜所在的井口坍塌,当时10几个人在工棚里休息,石头和泥土将工棚全部埋住,只有1个人跑了出来,这个幸运的人不是邢光喜。

  山区上千矿工仍未救出

  肖志彩瞬间崩溃,躺在地上哭着打滚。与她一样在这个时候哭起来的,是广济镇的杜章萍和金花镇的彭田红。她们的丈夫陈发兵和陈发华是亲兄弟,与邢光喜同在一个矿井。

  杜章萍哭诉不止:“老公,你回来嘛;我不回去,我要老公;陈发兵,我求求你,你回来嘛,我快支持不住了,我真的支持不住了;我要找我的陈发兵……”在场的不少志愿者流下了眼泪。

  昨天上午有消息称,被困在清平乡山区的上千名群众(主要是矿工)已经被海军陆战队安全解救。但昨天在救援现场,海军南海舰队司令部一名少校表示,他们的队员并没有参与解救这些被困群众,他们目前主要解救清平乡、天池乡的群众,昨天已救出53人。而山区的上千名被困矿工,有消息称已被武警部队的战士找到,但还没有被转移出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