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朝鲜领导人到中国驻朝使馆吊唁汶川地震遇难者

  新华网平壤5月20日电(记者高浩荣张滨阳)朝鲜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有关机构负责人20日来到中国驻朝鲜大使馆,沉痛哀悼在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中的遇难者,并表示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灾难,重建家园。

  当天到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吊唁的有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永春、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泰福、内阁副总理卢斗哲、外务相朴义春、保健相崔昌植、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代理委员长文在哲、朝鲜劳动党中央国际部副部长朴景鲜,以及朝鲜人民保安省、外务省、体育指导委员会、建设建材工业省、贸易省、朝鲜中央通讯社、劳动新闻社等负责人。


  金永春等朝鲜党政领导人代表朝鲜国防委员会、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朝鲜内阁向汶川大地震的遇难者献了花圈,各部门负责人也向遇难者献了花圈,并默哀致意。金永春在吊唁簿上写道:“沉痛哀悼中国四川省大地震中的遇难者”。

  前来吊唁的朝鲜领导人对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说,朝鲜人民对汶川大地震造成的灾难深感悲痛,并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相信中国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一定能战胜这次灾害,重建更加美好的家园。

  当天到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吊唁的还有各国驻朝鲜使节及华侨等。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