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伞降勇士:抗震救灾挽救生命我们责无旁贷(图)

5月14日空降兵官兵跳出机舱瞬间
5月14日空降兵官兵跳出机舱瞬间

雷志胜,四级士官,空降兵某团通信营通信队班长,江西樟树人,1975年6月出生,1993年12月入伍

    雷志胜,四级士官,空降兵某团通信营通信队班长,江西樟树人,1975年6月出生,1993年12月入伍


  5月14日,15名空降兵官兵从近5000米的高空在四川茂县的震中地带成功伞降。他们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感动了灾区,也感动了中国。

  与空降兵某部联系,我们找到了其中4名战士在地震当天向连队党支部递交的请战书。阅读这几份非常简短、非常朴实的请战书,我们能真切地感受到,在人民危难的时刻,他们义无反顾奔赴前线的决心和不怕流血牺牲的勇气!

  据了解,他们4人最近一次向后方指挥部报告情况是5月17日晚上21时,他们所处位置为茂县南新镇牟托村(距汶川12.5公里)。

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到周边道路受阻、通信中断、情况不明的乡村了解灾情,为向灾区投送食品、药品、矿泉水等救灾物资的空军运输机提供地面引导。——编者尊敬的党支部:

  今天,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了7.8级大地震,人民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损失。我的心情无比悲痛!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温总理已经到达灾区现场。我们是人民的子弟兵,我军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这个危难的时刻,挽救人民的生命财产是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听到团动员后,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在此我向党支部请求,让我奔赴前线!我会将人民的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不怕流血,不怕牺牲,顽强战斗!赵四方2008年5月12日尊敬的党支部:

  今天下午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严重的地震。听到这个消息后,我的内心感到极大震撼。

  我军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一切。现在我慎重向党组织提出申请,请让我参加此次救灾任务!我会为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一切!王磊2008年5月12日尊敬的党支部:

  惊闻四川汶川地区发生了7.8级大地震,这是1976年以来我国遭受的最严重的地震。这次地震目前已造成数千人死亡,人民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损失。

  作为一名军人,此时我们应责无旁贷地担负起抗震救灾、挽救人民生命的重任,这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

  现在,我郑重地向党组织提出申请,请求组织批准我到抗震救灾的前线去!我一定发扬我们空降兵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用自己的一切去拯救灾区的父老乡亲!刘文辉2008年5月12日尊敬的党支部:

  今天,我国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了自唐山地震以来最强烈的地震,灾区的死亡人数不断攀升,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受到巨大损失。

  当我听到这个消息后,内心无比沉重。作为一名人民子弟兵,我们此刻应挺身而出,肩负起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的重任!

  现在,我郑重向党组织提出请求,加入抗震救灾的队伍。我愿付出自己的一切,去挽救灾区人民的生命,实现我们军人的价值!雷志胜2008年5月12日(本组稿件由陈翊、刘伟平提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