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演艺圈慷慨解囊 姚明跨洋呼吁为四川提供援助
时间:2008年05月20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十个人,十种捐赠

  话题之捐:

  刘德华

  地震发生后,刘德华和冯小刚等人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10万元,成为演艺圈中最早捐款的人之一。同时,他还参与发起救灾联盟,倡导更多的人捐赠。

  刘德华的行为却引起了不小的风波。相比较成龙联手杨受成千万之捐,章子怡、赵本山的百万之捐,有人评论,以刘德华在演艺圈的地位和经济实力,10万元似乎有些小气,毕竟,连年纪尚轻的刘亦菲都捐款百万,刘德华理应更慷慨些。

  为此,刘德华本人作出了回应。他表示,自己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捐出了10万元,但更多的付出还在后面。

  “我觉得救灾是件长远的事,如灾民的疾病、心理辅导、教育和家园重建等问题,需要五六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逐渐恢复。”刘德华回应道。

  与此同时,也有网友列出了刘德华多年来为慈善事业捐款的清单,上面显示,刘德华从1991年起至今捐出的善款已达到数千万。这次他是在电视还没播出地震消息的时候就捐出了10万,所以,仅以数字来指责一个人的善举是不公平的。

  歌声之捐:

  王菲

  地震发生后,王菲和丈夫李亚鹏第一时间以个人名义捐款100万,援助灾区人民。其后,她设立的嫣然天使基金紧急拨款500万,作为四川抗震救灾的专项基金,此款项将特别用于救助四川汶川地震中受伤的儿童。除此之外,他们还专门成立了专项救助医疗队,旨在为灾后受损儿童进行治疗。目前,医疗队已经组建完毕,随时准备奔赴灾区。

  更让人惊讶的是,5月18日晚,王菲现身央视赈灾晚会,与陈亦迅等人合唱《但愿人长久》。

  自2005年淡出歌坛后,三年来,任凭传言四起,也没有动摇过王菲在家“相夫教子”的决心,之前传言的某国际公司一亿签约王菲的消息,至今也尚无比较确切的答案。

  巨额签约费没有唤出王菲,但突如其来的大地震,却让这位歌坛天后再也不能沉默。王菲破例重回舞台献唱,只为灾区募集更多善款。王菲私底下对朋友表示,这次不是复出,而是做慈善,因为这种时刻每一个人都应该伸出援手来帮助灾区的人们。

  王菲的歌声有如天籁,只为慈善响起。

  跨洋之捐:

  姚明

  在得知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姚明始终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关注灾区的相关情况。获悉受灾情况后,姚明决定在国内通过经纪团队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人民币,在美国向中国红十字会外币账户捐款21.4万美元,捐款总额约合200万元人民币,成为体育界捐款最多的个人。

  与此同时,姚明还发起和参与了体育界的联合倡议,呼吁全社会向四川地震灾区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人民抗震救灾、恢复生活、重建家园献出爱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同时,姚明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号召众多NBA球员、球队和球迷以及各界人士为灾区人民献爱心。

  姚明最先找的是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火箭老板积极响应,表示自己会尽力募捐资金帮助灾民。NBA多名球员响应姚明,包括著名后卫纳什和基德在内的多位NBA球员已为中国地震灾区捐了款

  姚明还拍摄宣传片,呼吁球迷为四川灾民提供援助。姚明在公益电视广告中用英文说:“我们震惊和痛心地看到中国发生了大规模的地震灾害,尤其让我感到痛心的是,遇难人数正在不断上升。我曾去过那个非常美丽的地方,我为生活在那里的人们感到难过。我的心已经飞到了那些在地震中受害的家庭中。”广告播出后,多名NBA球员及球队加入捐款行动。

  少年之捐:

  刘亦菲

  在艺人捐赠中,100万之多的捐赠屈指可数。章子怡、赵本山都是百万捐赠者,与他们比肩的,是年仅21岁的刘亦菲。小小年纪,不俗表现,刘亦菲的行为值得鼓励和嘉奖。

  5月15日,演员刘亦菲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四川受灾地区儿童捐款100万人民币,并表示这是其第一笔个人捐款,希望以后能抽出时间亲赴灾区慰问受灾儿童,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5月13日下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为汶川大地震灾区儿童启动了“中国儿童紧急救助基金”。闻讯后,刘亦菲便打来电话表示要为灾区儿童捐赠100万。刘亦菲临时取消去好莱坞的行程,赶到全国妇联大厦9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为灾区儿童捐赠100万,并当场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注灾区儿童,更多的为灾区儿童奉献自己的爱心!

  刘亦菲说,当妈妈和她从电视中看到灾区的情况特别是看到那些因为地震而失去父母的孤儿时,就会忍不住流泪。她说,这次只是为灾区儿童的第一笔个人捐赠,以后还要抽出时间亲赴灾区为孤儿做心理辅导,并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一些困难。

  特别之捐:

  韩红

  身为国内流行歌手“一姐”的韩红,一直是藏族同胞的骄傲。

  此次8.0级大地震发生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作为藏族人民的儿女,韩红几乎第一时间联合北京的部分藏族同胞捐款赈灾。

  5月14日上午,韩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韩红爱心救援行动”,联合北京的部分藏族同胞,通过广播号召各界人士伸出援手,万玛才旦、索朗旺姆、阿佳组合、蒲巴甲、陈楚生、李小璐等也都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

  “让我们祈福灾难能够过去,相信中国人是打不败的,有了大家的力量就是摧不垮的。”韩红在现场十分激动,并对到场的媒体再三鞠躬致谢,“感谢全国媒体的支持,在我需要大家的时候,你们来帮助我,以后我也会义不容辞。”

  至16号下午5时止,便已筹得善款将近一百三十余万元,其中韩红个人捐款20万元。韩红还号召韩国艺人安在旭捐款35万元,支援灾区。

  目前“韩红爱心救援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接下来,韩红将通过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络等途径,采取多种形式继续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共同为灾区捐款捐物。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