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局:政府发布地震预测意见是非常慎重的

  新华网消息:5月20日上午,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副司长车时接受中国地震信息网专访,谈汶川8.0级地震预报的相关问题。

  对于网上有人说中国地震局有压制地震预报意见的做法,车时则表示,地震预报管理条例规定,国家鼓励和扶持地震预报的科学技术研究。
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本着对人民、对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遵照该规定,支持地震预报科学研究,高度重视个人和团体提出的短临预测意见,但是对这些预测意见的处理是有严格程序的,要组织专家按照有关规定对预测意见的科学性和可能性进行审定。同时,由于地震预报既具有科学性,又具有社会性,政府发布地震预测意见是非常慎重的。 (来源:中国地震局)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