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湖南地区全力驰援灾区 开展地震遇难者身份鉴别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地区全力驰援灾区 开展地震遇难者身份鉴别

  长沙市委向全市党员倡议,向地震灾区捐献特殊党费。倡议书要求党组织和党员要积极响应中组部关于交纳“特殊党费”用于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的号召,表达支援灾区的心愿。

党员自愿一次交纳1000元以上用于抗震救灾的“特殊党费”,由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代收后直接交中央组织部代转,同时注明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自愿一次交纳1000元以下“特殊党费”用于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的,请各区县(市)委组织部根据实际情况办理。据了解,目前已有10个党员交纳了1万多元“特殊党费”。 中组部党费账户户名:中共中央组织部账号:89057668;开户行:工行北京长安支行。

  19日,湖南省赈灾募捐办募得的价值1200多万的大米、衣被等救灾物资发往四川地震灾区。

  19日9时15分,由共青团湖南省委和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派出的青年志愿者医疗卫生服务队紧急驰援四川灾区。

  19日晚,湖南省紧急组建的第3批医护人员将启程赴四川抗震救灾,此次赴川的30位医务人员全部为血液透析专科护士。

  19日,首批刑事技术工作人员从湖南起程,开赴四川绵阳地区,协助当地民警开展地震遇难者身份鉴别工作。

  19日,湖南省水利厅紧急组建一支专家组赶赴四川重灾区,协助解决抗震救灾有关问题。

  19日15时32分,从长沙开出的救援专列经过17小时后抵达四川成都,救援专列在成都铁路车辆段停靠,进行短时间的休整后,下一站将赶往四川绵阳,转运部分伤者,前往西安。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准备将19日所得的一切门票收入捐献给四川受震灾区人民,包括团队收入。

  截至19日15时,湖南省赈灾募捐办统计全省向四川灾区捐赠款物共计40432.4万元(捐赠资金28125.65万元,物资价值12306.75万元),其中:1、省委、省政府已支援四川500万元、甘肃200万元;2、省赈灾募捐办公室(省慈善总会)接收1143家单位和个人捐款4407.20 万元,物资价值3250.88万元;3、全省红十字系统接收捐款6071.11万元,物资价值3943.64万元(其中,省红十字会接收捐款2229.93万元,物资价值1815.25 万元);4、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接收捐款958万元,物资价值1554万元;5、省委统战部、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共接收捐款430万元;6、部分单位、企业和支灾队伍直接向四川或通过民政部捐赠资金4550.08万元,物资价值2530万元;7、各市州民政慈善部门接收捐款10597.26万元,物资价值1028.23万元;8、省教育厅接收捐资412万,其中机关、直属单位捐款142万元,湖南高等学校捐款270万元。

  截止18日15时,湖南省赈灾募捐办接收不能计价物资捐赠:大米60953斤,口罩10500个,全新衣服6752件、全新棉被5254床、竹席1379床、帐篷1顶、书包10个、八宝粥40件、方便面38件、矿泉水67箱、发电机1台。

  5月18日晚,中宣部等七部委在中央电视台主办《爱的奉献》--2008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为四川地震灾区募捐款物,湖南三家单位在赈灾晚会现场捐款2100万元,其中,湖南广电捐款800万元,中联重科捐款800万元,郴州市委、市政府捐款500万元。

(责任编辑: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