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爱心航线-灾区紧缺物资募捐总动员 > 灾区紧缺物资消息

今起不再接受矿泉水捐赠 市民可捐雨衣等紧缺品

  震后第8天

  由本报发起策划的“爱心航线”今天上午将第四次从北京南苑机场起飞,向地震灾区运送物资,将于中午抵达成都。

  本报“爱心航线”热线电话开通以来,电话几乎被打爆。截至记者发稿时,法制晚报和北京青年报“爱心航线”热线接到市民的预约捐赠电话2000多个。

  预约物资价值150万元

  截至今天上午10时,“爱心航线”活动共接收到矿泉水、食品、棉被等物资已超过150吨。截至记者发稿时,本报接到的预约捐赠物资共价值近150万元。

  卡车征集已有三人报名

  本报征集卡车运输爱心物资的消息登出后,现已有三名司机报名,愿意随时为本报免费运送物资。

  捐赠现场

  上百件雨衣帐篷捐来

  昨晚7时许,信诚人寿北京分公司将上百件雨衣、帐篷和上百箱饼干送到了报社楼下,委托报社能尽快将这些物品送到茂县,以缓解灾区的燃眉之急。

  看到四川茂县的紧急救援呼救后,信诚人寿北京分公司派出了一个三人小分队,去北京各大商场和批发市场,寻找雨衣、帐篷这些灾区的紧缺物品。一直到晚上7时许,他们才在北六环外专门的军用物品商店买到了专用雨衣和帐篷,而且是买完了那个商店的所有库存。

  漂白粉紧急送灾区

  南苑机场

  今天清晨7时许,300公斤漂白粉顺利抵达南苑机场货运处。工作人员小白和本报记者迅速为送货人刘女士办好了安检手续,将这批紧急物资顺利装上今天上午的航班。

  昨天下午,某公益组织的刘女士给记者打电话说,他们在四川省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反映,急缺消毒液等物资,希望记者帮助他们运送一批漂白粉。

  正常情况下,成都KN2283次航班的装货时间应该在飞机起飞的前一天完成,为了帮助刘女士运送这批紧急物资,工作人员给他们开了“绿灯”。

  ●爱心留言●

  我有的是力气,24小时不睡都行,不论北京什么地方,半个小时内能准时赶到。

  ——某志愿者感谢您今天提供我们做志愿者的机会,多少天心底压抑的悲痛今天得以释放,为了四川灾区人民,我们可以抛弃一切,时刻等待着新的任务! ——某志愿者 文/记者 范维 王瑞 张鑫 王溪 冯祎 孙杨 实习生 王永生志愿者高喊加油搬运货物

  大红门货运站

  昨天下午,铁路部门得知“爱心航线”活动物资数量大后,特意增派了一列火车货运专列,并保证可根据物资情况增加车皮,以尽快将北京市民捐赠的物资运往灾区。

  晚上7时许,从广播、网络、报纸上看到大红门货运站需要志愿者的消息后,来自京城四面八方的爱心人士源源不断地向这里集结,他们有开车来的,也有坐车来的;有白领,也有普通工人……每个人都希望为灾区奉献爱心。

  上千名志愿者一边高唱国歌,一边争先恐后地搬运爱心物资上火车,每个人眼中都含着泪水,饱含了对灾区人民的惦念。

  “中国加油!四川加油!”志愿者们不断高呼口号,为灾区人民打气。上千名志愿者感动京城。

  绝不动一瓶救灾瓶装水

  记者注意到,一箱瓶装水重的有将近30多斤,一些男士搬运起来都可能很费劲,但是一些女志愿者们咬紧牙、眉头也不皱一下,一箱一箱地传到火车上,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希望灾区人民不再缺衣少食。

  由于包装箱不结实,一些瓶装水散落了下来,干了一个多小时的志愿者尽管很渴,但没有人拿其中的一瓶水喝,“我喝了一瓶,灾区人民可能就一天喝不到水,人命关天啊。”很多志愿者异口同声。

  排成流水线传递物资

  “加油,坚持住!”车厢另一端也传来志愿者们的呼声。原来,为了把市民最新捐赠的物资直接从车里搬到火车内,大家排成流水线开始传递。

  据了解,这列载满救灾物资的列车已于昨天22时30分出发,目的地为什邡、德阳、雅安等地,列车运行时间为30个小时,预计明天清晨抵达。 文/记者孙杨王溪冯祎王丹陈柱王瑞实习生陈茵

  本报今起不再接受矿泉水的捐赠

  紧急征集雨衣、雨具、帐篷、毛毯等

  避免发生二次感染衣物必须为全新

  捐物热线:010-5863536658635355(24小时)、010-65902008(9时-21时)

  “爱心航线”紧急征集卡车!

  本次活动急需卡车、运输设备10台,每日进行货物运输报名电话:010-5863536658635355(24小时)

  爱心航线活动举办单位

  四川省驻京办、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志愿者协会、法制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交通广播、北京新闻广播、搜狐网

(责任编辑:于俊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