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南省消防救援突击队20名战士火线入党(图)

在废墟中宣誓

  中广网郑州5月19日消息(记者赵飞实习记者胡晓辉通讯员李书宝)“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5月19日上午9时,在四川省什邡市蓥华镇地震灾区一线,河南公安消防部队赴四川抗震救灾突击队的20名战士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此前一天,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这里,慰问正在蓥华实业有限公司搜救被困人员的河南公安消防部队赴四川抗震救灾突击队员,勉励他们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迅速的行动、更加密切的配合,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坚决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目前,战斗在四川抗灾抢险一线的我省消防官兵已经达到了300多人,在救援任务繁重、余震不断的恶劣环境下,克服千难万险,不怕流血牺牲,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的精神,昼夜奋战在抗灾第一线。他们都是冒着楼房随时可能坍塌的危险,从废墟中救出一个个幸存者,刷新了一次次营救纪录。省公安消防总队党委为此作出决定,批准蒋健等20名表现特别突出的消防战士火线入党。

  站在满目创痍的废墟前,河南公安消防部队抗震救灾突击队总指挥、省公安消防总队副总队长陈新江心情格外激动,“这种火线入党的时机证明了这些消防战士完全符合一名党员的条件,通过他们实际的表现,展示了他们志愿献身共产主义事业,为人民的利益敢于赴汤蹈火的崇高精神”。他希望火线入党的20名战士倍加珍惜自己的荣誉,倍加努力地工作,不辜负河南的父老乡亲和河南消防部队的重托。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