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捷克民间组织领导人绝食一周抗议美雷达基地(图)

  绝食已满一周的扬-塔马斯(左)和扬-贝德纳希在布拉格市中心贝尔格莱德大街98/12号他们进行绝食抗议活动期间的临时住处里。扬-贝德纳希的体重已减少6公斤。(黄频摄影)

  中新网布拉格5月20日电捷克反对美国雷达基地的主要民间团体“对基地说不”的领导人扬-塔马斯和该组织另外一名成员扬-贝德纳希13日开始的无限期抗议绝食即已满一个星期,他们体重明显减轻,血压偏低,体质下降,但是情绪乐观,表示会继续坚持绝食斗争。


  从13日起,塔马斯和贝德纳希住进布拉格市中心贝尔格莱德大街98/12号临街一间房子,他们不吃食物,每天只喝4升水和果汁。他们比绝食开始时明显消瘦,并且都感到虚弱无力。扬-贝德纳希的体重已减少6公斤,扬-塔马斯有时会睡9个小时。

  对于他们提出的重视民意,立即中止与美国的有关美国在捷克建立中欧导弹防御系统的雷达基地的谈判的要求,政府至今未加理会,没有派出任何官员与他们正式接触。

  捷克政府不顾大多数捷克民众的反对,与华盛顿进行一年多讨价还价之后,已经达成一项协定,同意让美国在首都布拉格西南90公里处建立一个反导弹雷达基地。两国政府计划在6月或7月初签署协定,但在捷克仍需得到参众两院批准和总统签署。

  塔马斯对中欧社记者表示,捷美雷达协定不可能在众议院得到批准,因为两名绿党议员已明确表态会在表决协定时投反对票,而有消息说从社会民主党倒戈的两名议员在这个问题上也站在大多数民众一边。这样众议院中反对票会有102票,而赞成票就只有98票。

  在5月5日首都布拉格市中心举行的反对美国雷达的抗议集会上,扬-塔马斯曾发表演说,称反对雷达基地的运动已进入“最后几周战斗”,他呼吁人民广泛联络议员。

  “人们将会记住他们在雷达基地这件事上是怎么举手的”,他说。

  塔马斯说,“对基地说不”还发起了一项反对美国在捷克建立雷达基地,要求对这一问题举行全民公决的签名请愿活动,目前在这份请愿书上签名的已经超过8万人。(黄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塔马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