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申城风景线:上海女性母性焕发迎接灾区孤儿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日电 题:上海妇女母性焕发迎接灾区孤儿

  中新社记者 陈静

  跪着为孩子撑起天空而自己身亡的妈妈、面对死亡还在给孩子喂奶的母亲……汶川地震中一幕幕人间悲剧让人泪水涟涟。无论年轻还是年老;无论已婚还是未婚;无论有子还是无子;不少为此柔肠寸断的沪上女性纷纷张开双臂,希望能为灾区孤儿带来新的关爱。


  孙雯的妈妈汪秋英、陶璐娜的妈妈史爱民、王励勤的妈妈王月华、祁宏的妈妈王云霞、吴敏霞的妈妈诸金妹,以及名列“全国百名优秀母亲”的袁敏娟等,都公开表达了对灾区孤儿的关爱。而新近启动的“上海母亲关爱震区孤儿行动”和刚刚开通的孤儿收养热线,则给沪上“爱心妈妈”们提供了更多关爱灾区孤儿的现实途径。

  连日来,市民李女士每当谈起灾区孤儿们的悲惨境遇,都会泪流满面。她告诉记者,很多女同事也和她一样,都想为这些苦命的孩子做点什么。最近,此间不少网站都开通认养灾区孤儿的登记,李女士在多个网站都登记了。得知孤儿热线开通,她又马上进行了预约。她说,如果政策允许,她一定会像疼爱自己的女儿一样,给灾区失去父母的孩子一个温暖的港湾。

  灾区孩子哭泣的小脸、无助的双眸,也激发出不少原本准备做“丁克”的年轻女士的母性。曲小姐和赵先生是一对结婚多年的夫妻,他们早就约定不生孩子,两人携手,逍遥一生。不过现在他们的想法发生了改变。一幅幅凄惨的画面,一幕幕悲伤的情景让两人动容落泪。感叹之余,夫妻俩不约而同地萌生领养孤儿的愿望。曲小姐表示,这些孩子太可怜了,他们心灵的创伤更需要人们用爱去抚慰。她说,虽然没有做过妈妈,但是她会尽自己全力去照顾将来走进自己家庭的儿子或女儿。

  市民周阿姨已经有了个可爱的小孙子,而连日来,一看到灾区孩子伤心哭泣的电视镜头,她就会不停地流泪。这两天,她和老伴商量着领个“小孙女”回来,好让失去家庭的孤儿有个温暖的家。老人的善心得到了儿子和媳妇的积极支持。他们表示,愿意和老人一起为地震孤儿撑起一片温暖的天空。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