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宁夏回汉群众沉痛哀悼汶川地震遇难者

  新华网宁夏频道5月20日电(记者曹健)19日,全国共哀悼,宁夏回族自治区600多万回汉群众在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社区、广场等地参加哀悼活动。

  5月19日14时28分,宁夏伊斯兰教经学院师生员工为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祈祷。


  19日午后,人群从四面八方涌向银川市南门广场,数千名银川市民、四川籍在宁人士在半降的国旗下静静等待着14时28分。身着素衣、胸戴白花、面容严肃的四川人站在第一排。

  14时28分,防空警报、汽笛声响起!所有前来参加默哀者随即低头,军人、老人、孩子等这一刻共同为地震灾区哀悼祈福。同时,宁夏伊斯兰教经学院师生员工也在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汶川地震灾区遇难者祈祷。

  14时31分,默哀三分钟结束,人群三鞠躬后开始散开。而另一些默哀者则解下胸前的白花系到国旗旁的铁链上,一朵朵白花寄托着默哀者的哀思和祈祷。

  在此参加哀悼活动的四川省资中县孟塘镇农民工魏长久告诉记者,家乡虽然受灾相对较轻,然而家里的石头房子也裂开了拇指宽的缝,现在真希望能早日完工回家看看。地震后的家乡正需要建筑工人,回家后我们好好在四川干,争取早日重建家园。 (来源:新华网宁夏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