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新疆党政领导及社会各界默哀祭奠四川地震遇难者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19日电(记者毛咏)14时28分,地处祖国西部的新疆乌鲁木齐市上空,低回、呜咽的防空警报和汽笛骤然响起,上千名群众自发聚集在人民广场为汶川地震遇难者垂首默哀。与此同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和上千名机关干部也在与人民广场一街之隔的自治区党委院内静默致哀。


  新疆社会各界沉痛悼念汶川地震遇难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和自治区党政军各界领导为汶川地震遇难者默哀

  14时26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和自治区党政军六套班子领导身着深色服装和上千名机关干部就已来到自治区党委会议中心小广场前,人们面色凝重。14时28分,乌鲁木齐的上空防警报骤响,所有参与悼念仪式的人都默默低下头,为汶川地震中遇难者致以沉痛的哀悼。

  听到防空警报和汽油声响,路上的行人也纷纷停下匆匆的脚步,站在路边低头默哀。大街小巷的出租汽车、公共汽车等在同一时刻按下喇叭。“那一刻,我的心都揪在一起,泪水禁不住就流下来了。灾难太痛,但中国人是团结坚强的。”维吾尔族出租车司机买买提依明说。

  一直在关注地震灾区情况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宗教一科干部凯丽比努尔告诉记者,这些天她已记不清落泪了几次,“每个新疆人都记得新疆南部发生地震时,祖国对新疆灾区人民的支援和关爱,现在四川的地震危害更大,遭遇不幸的骨肉兄弟更多,我也想去灾区参与救援,哪怕是救一个人也是我的一片心啊!”

  默哀仪式结束,听不到什么喧哗,人们慢慢散去,一些市民还面带泪水。随后,设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上的捐款箱前重新人头涌动,20元、50元、100元,不同服饰、不同民族、不同年龄的群众纷纷将自己对灾区人民的牵挂投入到捐款箱中。新疆慈善总会秘书长马莉说,这里汇聚的是新疆各族人民的支援灾区重建的浓浓情意,展示的是中国人团结一心战胜困难的力量。 (来源:新华网新疆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