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距灾区最近军队二级甲等医院开展灾后心理治疗

  新华网绵阳5月20日电 (于杰、苑素明) 总装驻川某基地520医院近日抽调心理治疗专家、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教育骨干成立工作组,深入伤员、家属和受灾群众中广泛开展心理健康防护工作。

  520医院是距离灾区最近的军队二级甲等医院,一周之内收治了上千名从废墟中救出的伤员。
很多伤员无法接受悲痛现实,特别是那些严重截肢或者失去亲人的伤员,有的出现焦虑、抑郁等情绪。地震过后第7天,520医院成立心理健康防护工作组,按照积极预防、正面疏导、干预治疗的原则,深入受灾一线查访、座谈,并以此为依据,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

  工作组把心理健康问题倾向较明显的伤员和家属作为重点,逐一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大家树立重建家园的巨大信心。

  今后几天,他们将重点对从事截肢任务的医护人员和搬运伤亡人员的志愿者进行心理疏导,通过讲课、谈心、呐喊、痛苦、娱乐等各种方式帮助释放情绪,减轻心理压力,最终达到学会自我调控,促进心理稳定的目的。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