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怨奥巴马“太心急” 自称接近提名

  称其过早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自居

  希拉里怨奥巴马“太心急”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18日出席一个7.5万人大型集会,抨击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约翰·麦凯恩。

  奥巴马的对手希拉里·克林顿19日说,奥巴马过早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形象自居,“太过心急”。

  预选以来最壮观集会

  集会18日下午在俄勒冈州威拉米特河附近一处公园举行。奥巴马携妻子米歇尔和两个女儿出席。

  奥巴马说,这是他预选以来最壮观集会。他很快转移话题,集中火力抨击麦凯恩,抓住麦凯恩竞选阵营一名筹款人被迫辞职一事不放。奥巴马说:“过去几周内,麦凯恩的助手接连出问题,他们都是说客。”

  麦凯恩竞选阵营18日宣布,麦凯恩的筹款人托马斯·G·勒夫勒辞职。美国媒体报道,勒夫勒掌管一家游说集团,利用麦凯恩的影响牟利。

  在勒夫勒之前,麦凯恩竞选阵营已有4人因与游说活动有联系而辞职。

  满脸胜利者表情

  奥巴马把大部分时间用于抨击麦凯恩。对自己的预选对手希拉里,奥巴马只是简单地称赞她“聪明、坚强”。

  集会结束时,奥巴马走下演讲台,与支持者握手,满脸胜利者表情。

  英国《泰晤士报》评论,奥巴马已完全抛开希拉里,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自居。

  希拉里对奥巴马的做法不以为然,称奥巴马对获得预选胜利有点过于着急。”

  希拉里自称接近提名

  希拉里说,奥巴马4月以来一直拒绝与她举行辩论,“奥巴马更喜欢向人群发表演讲,他不敢接受诘问”。希拉里说:“我们今天不会产生总统候选人人选,明天也不会……肯塔基州预选后,我将离获得总统候选人提名更进一步。”

  俄勒冈州与肯塔基州定于20日举行预选。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将在俄勒冈获胜,希拉里将赢下肯塔基州。

  赢得民主党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至少需要2025名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支持。 虽然奥巴马以较大优势领先希拉里,但两人都无法在预选6月3日结束前凑够2025名代表名额。

  奥巴马之妻又成靶子

  奥巴马领先希拉里,使他成为共和党的攻击靶子。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也未能幸免。

  米歇尔2月在一次讲话中说:“我成年后,这是我第一次为自己的国家感到骄傲。”她后来辩解,说自己“一直”为美国感到骄傲。

  米歇尔15日造访纳什维尔时,一些共和党人敦促当地电台播放“爱国音乐”,借以讥讽米歇尔。奥巴马对田纳西州共和党人的做法表示愤怒。他称这种做法“粗俗”,警告共和党方面“放过米歇尔”。

  “如果我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共和党可以对我指手画脚,”奥巴马说,“但他们如果想找米歇尔的麻烦,他们必须好好考虑考虑,因为我认为这无法接受。”作者: 韩建军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米歇尔 | 希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