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基金公司“勒紧裤带”给基民送钱 激励将陆续进行

  华安、国泰两家基金公司履行承诺,给予原封基持有人第二次份额激励基金公司“勒紧裤带”给基民送钱

  A股市场虽然反复震荡,“封转开”基金份额激励却继续按步骤进行。近期,华安、国泰两家基金公司将按照承诺,给予原封基持有人第二次份额激励,随后此类基金份额激励将陆续进行。


  华安基金公司今日发布公告,宣布对原基金安瑞份额持有人实施第二次基金份额激励。公告称,在基金安瑞转型前即持有基金份额,并自该基金开放日常申购、赎回之日(即2007年5月16日)起,持有由原安瑞基金基金份额转型而来的该基金份额满一年的持有人,按0.5%的比例增加其基金份额数,同时扣减该基金管理人持有的该基金份额。本次实施份额激励基数为4.7亿份,份额激励为234.8万份。以当日该基金单位净值计算,补偿份额的价值达296万元。

  华安中小盘成长基金是由基金安瑞转型而来,于去年4月10日成立。根据基金安瑞的转型方案,为了防止“封转开”后投资者大量赎回基金,华安基金公司承诺对持有原安瑞基金份额转型而来的基金份额的投资者,满半年的原持有人在其持有的原基金安瑞(基金拆分前)基金份额的基础上给予0.5%基金份额激励;并在持有期限满1年后,按前述方法再给予0.5%的份额激励。

  日前,国泰基金公司也发布了对原基金金鼎持有人持有满一年基金份额补偿的提示公告,宣布在5月26日对原基金金鼎份额转型而来的基金份额数量按0.75%的比例增加其基金份额。在去年11月26日,国泰基金公司已经对原基金金鼎持有人实施了第一次份额激励,满足补偿要求的有4.53亿份基金份额,份额激励为340万份基金,激励份额的价值达450万元。

  用于份额激励的资金来源为基金公司的自有资金,不是来自于基金资产,对基金本身运作并没有任何影响。从去年10月中旬以来,股票市场下跌带来基金净值的大幅度缩水,显然这些基金公司是“勒紧裤腰带”送钱。封闭式基金的持有人大多为保险公司、券商、QFII等机构投资者,管理人提供的份额补偿大多数也被这些机构投资者获得。

  在今年已经进行了“封转开”的基金中,只有基金鸿飞在转型方案中设置了份额激励条款。去年“封转开”基金比较多,基金景业、基金安瑞、基金景博、基金普华和基金普润等都规定了基金激励计划,这些基金可能将在今年陆续进行份额补偿。

  实际上,并不是所有的封闭式基金在转型时都承诺给予份额激励。据统计,去年只有三分之一的“封转开”基金提供了份额激励。业内人士表示,封转开基金是否进行份额激励,与封闭式基金到期前的最后两年业绩表现密切相关。一般来说,在业绩平均线以下的、特别是业绩表现在后三分之一梯队里的封闭式基金会进行份额补偿。(记者方丽)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