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纽约时报聚焦救灾志愿者 积极评价民间援助力量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5月20日,美国《纽约时报》刊登文章,大力赞扬中国人民面对5?12特大地震灾害所表现出来的坚强、慷慨,特别是志愿者组织和社会团体对救援工作的大力支持。

  文章中特别提到一位名叫林浩(音译)的心理医生,听闻地震消息后,从深圳乘飞机来到成都,租了一辆山地车就赶赴受灾严重的地方,他说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力量帮助那些幸存者,特别是孩子们。
林浩并没有把飞往灾区的事情告诉自己的妻子,他说不想吓到她。

  文章写道,自从5.12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许多像林浩一样的志愿者就开始积极行动起来,有些人不能来到灾区,就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支援救灾工作,反应之快,令人惊讶。

  成都市一个私家车俱乐部立即组织起一个车队,深入灾区,从受灾严重的什邡市护送百余名伤者离开,还有其他车队自发组织往山区输送给养。

  志愿者和其他社会团体在成都成立了一个“非政府救援行动”小组,专门协调来到四川的30个社会团体的救援行动。他们还负责收集各类捐赠物资,如食品、药品等。一个社会团体的负责人,退伍军人毛兴(音译)表示,“突如其来的灾难惊醒了我们,此刻我们必须团结起来,贡献力量”。

  在四川之外的民众积极捐款,香港富翁邵逸夫捐款1400万美元赈灾,同时各种慈善活动纷纷展开,诸如义卖和献血。

  在灾区,67岁的幸存者刘烈(音译)指着帐篷一角堆着的瓶装水和大米说,“这些都是志愿者带来的,他们来自及全国各地,还有广州来的。”

  (欧叶)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