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华西医院逾80名重伤患待救 港医护接管骨科病房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副教授何柏良(右)19日到成都华西医院了解灾民的受伤和感染情况。(图片来源:明报)
  东区医院急症室主管刘楚钊医生19日带领15人医疗队,带同169箱医疗物资,包括防护装备、手术用品及破伤风预防针等赶往四川协助救灾。(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四川成都华西医院目前至少有80多名重伤灾民接受急救后,仍待接受手术治理,香港医管局已派出19名医护人员前往四川协助,将担当重要角色,接管华西医院6楼全层骨科病房,专为病人施手术。

  记者19日在华西医院骨科医生带领下,目睹不少伤势严重但意志坚毅的病人,其眼神语气仍流露希望和感激,令人动容。


  45岁的贾德康是四川绵竹汉旺镇的医生,地震前一分钟他如常巡房,1分钟之后,随着楼高6层的医院因地震整栋塌下,他被困两个多小时,终获救出,身体11处骨折,出现气胸、肠烂、肝硬化,病情严重。

  卧在病床上的贾大夫,破烂的肠脏已缝补好,情况稳定过来,但因双臂和盆骨都折断,动也不能动,深切体会能医不自医的无奈。他坦言,若不是身受创伤,他应是在灾场上救援的一员,但目前只能等待由香港到来的医生为他动手术。“真的很感谢香港医生愿意前来帮忙……很有心……”

  在都江堰中医医院任职护士的骆宁,同样是等待香港医生手术救援的伤者,她的丈夫本是骨科医生,为参与救灾,不能亲自为她治疗。这次世纪灾难令她30多名同僚被活埋,她能逃出生天,已是不幸中之大幸。

  该院骨科副主管曾健成指目前该院接收了的80多名地震灾民,全部已作初步抢救,但因身体手脚多处骨折和严重创伤,仍待动手术治理。该院20日会把6楼全层骨科病房交予香港派来的医管局医生主理,协助动手术救援。

  现于四川成都参与医疗救援工作的医管局医疗队队员合共19人,包括19日抵达四川的医疗队伍,由东区医院急症科部门主管刘楚钊医生率领,成员包括急症医疗、骨科、麻醉科和感染控制的医生、护士及专职医疗人员。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