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足协组织义赛已为地震灾区捐款700余万元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郑道锦)中国足球也在为地震灾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记者20日从中国足协得知,目前中国足协通过组织义赛和其他方式已经为灾区捐款700多万元,各职业俱乐部的捐款额目前还在统计之中。


  5月12日四川汶川地区发生地震后,中国足协迅速作出反应,第二天就决定将原定于14日举行的中超联赛比赛延期,并在17日、18日组织各中超、中甲和乙级俱乐部进行义赛,将当天比赛收入全部捐献给灾区。

  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告诉新华社记者,据中国足协联赛部统计,义赛当天在全国范围内一共筹集到7008952元捐款,另外还有1230美元。此外,中国足协、在秦皇岛集训的中国女足国家队、在泰国参加比赛的中国五人制国家队以及足协工作人员、中超公司、福特宝公司、足协退休人员一共捐款644350元。

  董华介绍说,现在足协联赛部正在统计各俱乐部所组织捐款活动的捐款数额,因为各职业俱乐部对此都比较积极,所捐的数额可能还要高于目前已统计的金额,另外还有像孙继海、郝海东、范志毅等知名球员、宿将的个人捐款还没有统计,足协将进行进一步的整理和统计。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