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首家非公募慈善基金成立并立即向震灾捐款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 (徐京徐足之) 四川汶川地震牵动民营企业家的心,一批民营企业家迅速筹措资金,发挥民间力量协助汶川从废墟中重新站起。五月二十日,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内首家大型非公募慈善基金会——华民慈善基金会在北京成立,同时宣布立即向灾区捐款三千万元人民币。


  华民慈善基金会在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注册,由国家民政部主管。基金会首期资金两亿元,主要出资人是卢德之博士、李光荣博士和特华投资控股公司。作为中国大陆目前原始出资额最大的非公募慈善基金会,华民慈善基金会的成立,将成为中国民间慈善事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介绍说,华民慈善基金会由一批有志于建设中国现代慈善事业的企业家出资创建,基金会所有资金不向社会募集,全部由民营企业出资,以后发展也由民营企业承担。由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出资创立慈善基金会,这在国内尚属首创。

  基金会由原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茂林担任名誉理事长,卢德之博士担任理事长。蒋正华、孙文盛、厉以宁、唐天标等出任顾问。

  成立大会上,基金会除宣布向汶川灾区捐款外,还公布了首批启动项目,其中与全国二十所高校合作,合作扶助大学生就业项目受到关注。会上,华民慈善基金会与全国十所高校正式签约,将动用超过一千万元资金扶助二千名贫困大学毕业生就业。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