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都江堰4000师生转移备考 心理课拉开复课序幕

  5.12汶川大地震以来,最牵动人心的就是那些失去了亲人、家园和课堂的孩子们,而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无疑更让人担忧:这次劫难会给他们敏感的内心世界带来怎样的伤害?他们还能顺利参加考试吗?他们又要到哪里去进行最后的复习冲刺呢?昨日,都江堰市的3900余名高三学生和300名教师乘坐成都市交通委员会提供的50辆公交车,集体迁往了位于温江的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成为灾区第一批回到校园的高考生。
今天,他们就将以一堂心理课拉开复课迎考的学习生涯,勇敢迎接命运的挑战。

  感恩要用行动:

  勇敢迎考是我们的责任

  昨日下午2:00不到,都江堰财经大厦下的街心花园里就聚集了数百名背着行囊、抱着书本的学生,他们有的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有的和家人同行,有的则在老师的带领下列队等候……他们正是包括都江堰中学、都江堰外国语试验学校、市一中、市四中、都江堰职业中学(含三中)、都江堰十局学校、私立玉垒学校和育才学校在内的都江堰市八所中学高三学生中的一部分,此刻,他们正在等候迎接他们的公交车队来将他们送往一所安全、美丽的学校———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你看,所有的学生都来了!”十局学校的校长吴平女士看着在烈日下毫无怨言等待的学生们,又是欣慰又是感动:“这次地震,我们学校没有一个学生伤亡,他们最焦心的就是自己何时能重返课堂。所以,当可以复课的消息一出来,所有的高三学生和家长都感激不已,几乎不用过多组织,就整整齐齐地来到这里乘车。”吴校长说,学校这次还派了40名老师跟随同学们一起转移到温江,从学习到生活到思想,全方位给予他们帮助和关怀。“我们的老师也不容易啊,比如数学老师曾学冬,昨天晚上才掩埋了刚刚挖出来的母亲,今天就来到了这里。地理老师薛树江的父母、侄女和舅舅也都遇难了,今天他也来到了我们中间。”

  而学生们也深谙老师们的苦心,纷纷表示对复课的迫切心情。都江堰中学的高三学生王磊(化名)说:“虽然我们遇到这么大的灾难,但是全社会对我们的关怀却让我们非常感动。就像他们对我们的帮助一样,感恩要用行动表示:勇敢迎考就是我们的责任。”

  免费提供食宿

  心理课拉开复课序幕

  下午3:00,载满了都江堰高考学生的50辆公交车鱼贯朝温江驶去,为了保证学生们的安全,车队行驶非常平稳,直到下午5:00才到达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这里的老师们不但已经为学生们准备好了宽敞的寝室、明亮的教师,甚至连包括牙膏、牙刷在内的生活用具都准备得一应俱全。“这里的环境真好,老师和同学也很热情,我们会很快适应这里的生活。”“嗯,而且这里的校园环境也不错,听说还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外国语实验中学的两位女同学一边布置自己的床铺一边交谈着。据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智慧介绍,成都市教育局不但会为所有灾区的高考生提供全部免费的复课学校和食宿,还将根据高考推迟的情况专门制订新的教学方案、测试题,确保他们能更好的备考。“明天这些孩子就要复课了,我们专门请来了心理学专家为他们进行心理辅导,用这堂心理课拉开复课的序幕,打好他们迎考的基石。”(记者张映莎王鑫)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