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万钢:卫星遥感等先进科技对研判震灾提供支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 (记者赖海隆) 中国国家科技部部长万钢二十日说,中国科技专家在第一时间利用卫星遥感、遥测等先进技术手段,为科学研判汶川大地震灾情提供支撑,并不断将分析报告和建议报给中国国务院和抗震救灾指挥部。


  万钢是在二十日开幕的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主题报告会上说这番话的。

  万钢说,地震发生以来,科技专家每天在通过获取的灾区高分辨率空间卫星图像和合成孔径雷达图像,派出航测飞机进行数据测量,对灾区的灾情状况、损失程度和变化趋势进行综合分析,并不断将分析报告和建议报给国务院和抗震救灾指挥部。

  万钢说,地震发生后,科技部立即针对滑坡、泥石流、火灾、有害物质泄露、易发传染病等地震可能的次生灾害,组成了十个专家组,为减少这些次生灾害的危害,提供咨询和科技手段。

  万钢说,科技部还向灾区紧急提供急需的技术、装备、仪器和其他物资,同时紧急调集科研经费,安排应急的科技救援任务。万钢透露,当前已经启动对灾后重建科研工作部署和安排。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