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第三趟救灾专列共计46车皮发往四川灾区

  千龙网5月20日讯 今天下午15:00 分,装满北京市委、市政府、各区县、各企事业单位和全体市民对四川灾区人民深深爱意的第三批救灾捐赠物资的专列——“抢948号”一声长笛从北京大红门货运站紧急开出再次奔赴四川灾区。

这批物资包括棉衣175433件、棉被23248床、瓶装水75843箱、食品65098箱、药品302件、帐篷1414顶、3M口罩77400个、卫生车移动厕所21个及其它所需的各类生活用品共计46车皮,总价值达6018.71万元人民币。

  这趟专列装载的是继前两批救灾物资之后运往灾区的第三批灾区人民急需的物资。我们本着急灾区之所急,想灾区之所想,解灾区之所难。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市人民顶力支持下,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工作作风,紧急筹备、调集、发运灾民急需生活必需品。

  20日清晨5:40分,北京市捐受救灾捐赠事务管理中心12名工作人员在中心李记锁主任带领下到达大红门货运站,随着一辆辆各区县,各单位满载捐赠物资卡车陆续到站,在200多名货场职工和北京军区66176部队120名干部战士的大力支援下开始对捐赠物资清点、整理、装车。预计三日后救灾专列到达成都东站,在四川省民政厅的帮助下,这批救灾物资会很快送到四川灾民手中。

  许多市民从广播等到这个消息后,自发的驾车把捐赠物资送到大红门货站,并和货场职工,部队官兵一起装运救灾物资。中心工作人员一一做了登记,发放证书,并对他们的行为表示感谢。(周立标)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